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取 名  

2009-09-27 13:47:22|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孙女取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一件很伤脑筋的事情,取个名字很难,取个好名字更难。为了给孙女取个好名,发动全家上下动脑筋取名字,虽然没有什么奖金,但是大家积极性还是很高涨,翻词典、查网络热闹非凡,最后结果是她爸爸取的名字“中标”,只要是好名字,用谁取的名字都可以,没有录用的名字也没有什么遗憾。

取名字我是有四项原则:一是名字要动听、响亮、顺口,谐音要佳;二是有一定的含义,无论是广义的,还是狭义的;三是相同的名字尽量不用;四是笔画要少而简洁。

名字代表一种符号,符号相同太多了就搞不清是谁;名字代表一种形象,动听、响亮、爽口便于记忆和提升形象;名字代表一种希望,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有个好名字陪伴一生,流芳百世;名字代表一种名片,好听、好记、好写、好看的名字容易推销自己;名字代表一种效益,自己考试填写名字的时候和别人(老师、同学、同事、领导)写你名字的时候就能体现,写一个复杂的名字要比简单的名字用时多、浪费多。

取名的落脚点:好听、好记、好写、好看。

我的孙女叫“佳予”,佳予即:美好,佳人(美丽的)、佳才(有才华)、佳境(有事业)、佳音(有喜讯)、佳话(有口碑)赐予我的;乐意奉献,予取予求。

  评论这张
 
阅读(3381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