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我的发表文章  

2010-11-30 08:54:5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表于江苏农村经济 20101

题目:同里镇打造一流现代农业示范园

苏州同里科技农业示范园,自20076月开始建设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髙水平管理,第一期3000亩核心示范区已经建成,走进园区地势平坦、视野开阔、格田成方、沟渠成网、道路畅通、河净岸美、田容整洁,连片的粮田给人以气势恢宏的感觉。如今,示范园达到农田园林化、操作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产品优质化,从根本上脱离原始农业的轨迹,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园区经营状况良好,示范带动作用曰益明显,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镇党委、政府不满足现状,按照"大手笔、大投入、大产出"的要求,立足推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2009年再投资8100万元,启动园区二期建设,重点做好高效设施农业、高标准鱼池改造、整体拆迁安置等三大建设工程,着力打造一流现代农业示范园。

高效设施农业区建设。规划总面积3000,投入1300万元,建设1000亩设施农业,主要建设内容有:土地平整、主干道、机耕路、水泥沟渠、泵站、大棚设施等八项任务,目前^项目规划设计、土地流转、各项工程招投标等工作已经结速,整个工程建设力争在今年全面竣工。设施农业的发展将瞄准长三角地区农产品消费高端市场,着力发展大棚蔬菜、设施果树、花卉盆景等高效农业,力求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标准化水产生产区建设。规划水产养殖总面积3000亩,投资500万元,建设标准化池改造面积1000亩,主要建设内容有:池埂、水系、电力、道路、桥梁等项目。池塘通过改造后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修复池塘生态,调整养殖模式,调优品种结构,推广无公害、生态、健康养殖新技术,推进现代化健康高效渔业建设,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效应。

城乡一体化试点改革。同里镇属苏州市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计划在园区内镇级公路以西的北联村厍浜自然村及三港村张家娄、金家娄、严家浜等区域6个自然村的166户农户整体拆迁工作,投入6300万元,实施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鼓励农民放弃宅基地,引导农民换股进城,换保进城,换房进城,完善社区股份合作制,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换股权,依据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意见,出台和完善农房动迁安置优惠激励、宅基地换城保、持股进城等政策措施,探索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的经验,全力实现科学发展,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努力创新发展机制,主动实施统筹战略,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

  评论这张
 
阅读(1325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