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 《今夜,我选择孤独》  

2012-01-05 09:03:37|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夜,我选择孤独》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今夜,我选择孤独》 

  天渐渐暗了,看着最后的夜车,缓缓驶出心的轨道,视线一再点击无语的天空。 思念的夜下起了温热的雨,用一种叫情的绳索,把记忆捆住。往昔的片断总在心海里星罗棋布,迎面的风又一次吹冷一度风干的思绪。心在孤独中清醒,都市的深处,恋人的身影往来的车,都是那么诗意,一丛沉默的昙花,在千纸鹤下悄悄开放。
   
 凉凉的风自窗外吹来,四周一片空白,寂寞近了。失去你又增加了我以前有过的那种恐惧,我知我会再一次孤独。
  孤独是窗外一抹深蓝的夜色,泡一杯淡淡的茶,一朵茶叶骤然对我舒绽整个雨季的清香。
  风中的杨柳摇碎一树清冷的雨愁。不知这久亮的窗灯,是否能剪碎我们此刻共同感知的忧郁。
  静静的夜晚,一室柔和的灯光,浸润一屋的温情。朱自清的散文《荷塘月色》中说他“喜欢群居,更喜欢独处”。于是喜欢在这一个人的夜里,默默体会独处的妙处。    
   
 喜欢品味孤独得令人痛楚的那种刻骨铭心的感觉。因为痛苦的体验本身就是一种丰富和提炼。只有真正体验了痛苦,才能更好地珍惜苦尽甘来的甜。
   
 想起那个写“孤独如夜的手”的朋友。朋友是位尚处在“为赋新词强说愁”年纪的大男孩,身居“豪门”却丝毫没有一般纨绔子弟身上的那种浪荡不恭,长得潇洒帅气却又写得一手让青春期的女孩子心摇神驰的好文章。于是我便常常忍不住地纳闷:怎么他那小小的脑瓜里会蹦出这许多空灵奇妙的文字来?毕竟,在今天这样一种充斥着铜臭和脂粉气息的世风里,这样秀外而慧中的男孩或是女孩已不太容易见到了。
   
 今夜,我选择孤独。邀清风与明月作伴,一起聆听理查德?克莱德曼《秋日丝语》的呢喃;让比安?埃德姆斯一曲嗓音沙哑的《Every thing I do 》叩击心灵,如一缕款款的季风;携一卷书,置身唐诗宋词雅致小品空朦悠远的意境,如品一杯清新恬淡的乌龙;拉一曲《沉思》,静静的体验着她带给我的那种淡淡的永久的安详;翻开旧时的相册,憧憬昨日重现时的温馨一刻;给远方的朋友写信,寄托一份“你在他乡还好吗”的牵挂与思念。孤独,可以任思绪旁骛八极神游天外,孤独,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梦。
   
  哲人说,孤独的过程是一个等待的过程,一如走兽飞禽的蛰伏冬眠花草树木的秋收冬藏,在等待的过程中养精蓄锐修炼身心以期创造再度的辉煌。而诗人会说,孤独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之历程,是一道美不胜收的心之风景;孤独是黎明前的黑夜,是早春前的寒冬;孤独是鸡雏破壳前的躁动,是蚕蛾出茧后的飞腾;孤独是相思草在心间攀爬啮咬的滋味,是失恋时那种说不出的痛;孤独是勾践卧薪尝胆的大智大勇,是太公钓鱼的成竹在胸;孤独是

梁祝羽化的蝴蝶,是火凤凰在烈焰中的永生。。。。。。
   
  而今夜的孤独,让我心如潮涌,心如潮涌。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