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岁末的暖》  

2012-01-11 05:57:42|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岁末的暖》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岁末的暖》

  作者:清心晓雨

午后,阳光洒满客厅,带来遥远星体的温暖,让人觉得弥足珍贵。

抚摸已经闲置多年的钢琴,心会颤,内心有一种荒芜空落的感觉在纠缠。自从父亲去世后,这种感觉时隐时现,总是在我脆弱的时刻跑出来让我不安。

屋子里安静极了,只有阳光随着滴答的秒针在漂移。为了填满这空寂,就打开音响,听听枫舞唱的《黄昏爱人》。沉醉的歌声,萦绕着时光,小屋似乎顿时有了生机。一个人的生活,一点点的期盼,在这首歌的旋律里慢慢温暖起来。“陪我一起变老吧---爱人/我最亲密的爱人/老到日落老到黄昏/让夕阳下相扶的身影/成为今生最美,最美的风景---爱人。”

新的开始,却也是又一年的结束。一年多的时间,怜惜生命的孤独,常常感觉到脚步和思绪凌乱。

岁末已经近在眼前,回头张望,翻看一年当中岁月的痕迹,点点滴滴都是生命的留言,尽管有些惶惑,有些不安。细细掂量,我收获了更多人生的感悟,储藏了更多朋友们的情谊,体验了更多心灵的愉悦。

圣诞来临,接着就是新年。大街小巷的橱窗里,陆续摆上了可爱的圣诞老人。苍翠的圣诞树,闪烁的霓虹灯,装扮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对“圣诞节”这么热衷,这个热闹而没有烟火气的节日,无非体现了商业社会的逐利本质,尽管国人是把这个洋节借过来用用,但内心恐怕只有很少人真正在乎这个日子。圣诞节,在我的心中只是加进了清冷。

终于到了岁末,期待中还是有一点点的奢望。怀着这一颗慌乱的心,怕自己真正在意的朋友会忽略了自己。新年到了,远方朋友问候来了,温暖是那么多!虽然憧憬着,梦想着什么,却不曾计较未来,更不敢奢望结果的圆满,我只在乎过程的甜蜜,我只在乎有你的陪伴……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相信命运的安排。走进岁末了,尽管苦啊痛啊,但我很满足,还是要鞭策自己;尽管道路坎坷,尽管有时意志薄弱,但生命的旅程依然精彩。我必须加快求索的步履,把有意义的生活装满自己的行囊。

阳光移动到了我的脸颊上,我神往的表情在岁末的下午时光被塑造在光影里,有一丝丝的暖意钻入心底。这个岁末,下个新年,会拥着你走进了新的一页。在这个岁末年初交替的季节,我们要一起品读彼此的人生故事,也许2009就会更有意思。

2008年末。我胖了,总在笑着。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80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