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冬天的记忆》  

2012-03-01 06:58:47|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冬天的记忆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冬天的记忆》

作者:姚冰霞         朗诵:磊明

       一年四季里,我最喜欢的季节便是冬天了。

        冬天,不仅给人去繁就简、开阔高远的感觉,而且也给人沉着冷峻,坚强执着的姿态。它时而象一个静默的思考家,时而象一个智慧的哲学家,时而又象一个美丽的预言家,“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冬尽今宵促,年开明日长”、“谁将平地万堆雪,剪刻作此连天花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历代文人墨客都曾为冬天写下了许多绝句。冬天,因为它色彩的相对单一性,角色的独特和多重性,而显得更加地神秘而富有魅力 !

        有关冬天的记忆,印象最深的是关于雪和冰的印记。“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记得童年时,在一个冬夜,雪就如鹅毛般说下就下了起来,雪纷纷扬扬的,象是圣洁的女神,自天而降翩翩飞舞;又象是赶路的信使,不停地煽动着翅膀。一觉醒来,也是第二天黎明,屋内明显比以往明亮了许多,推窗一看,哇,眼前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屋顶上,树梢上,到处是银装素裹。我赶紧穿衣下床,欣喜若狂地跑到雪里,一脚踩下去,雪也深深地覆盖了我的半条腿,走在软软的雪地里,脚下不时地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打破了这肃穆的寂静。我是第一个来看雪的人,放眼望去,世界除了白还是白,除了雪还是雪,池塘不见了,庄稼不见了,荒原不见了,道路不见了。可雪,依旧象一个没玩够的淘气的小孩,不停地轻歌曼舞,有时调皮地飞到我的头上、肩上,有时又调皮地飞到我的衣袖上、脸上,它们在我的眼前,次第开放,竞相媲美,每朵雪花都不甘示弱,象一幅浪漫的画卷。在雪地里,我仰着头,张开怀抱,贪婪地吮吸着它,亲吻着它,拥抱着它,竟然不忍再走动一步,生怕踩痛了这个可爱的小精灵,弄脏了它的小脸,更怕惊扰了它醇美甜香的梦......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太阳一出来,厚厚的积雪就开始融化了。这时,屋檐上,树枝上就会悬挂着串串晶莹剔透的冰凌花,它们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很是耀眼和诱人,惹得小伙伴们心里痒痒的,搭着人梯忽地就窜了上去,摘下几串,咬上一口,就会蹦哧蹦哧地作响,冻红了小脸的伙伴们便会同时发出愉悦的尖叫声;池塘里这时也结满了厚厚的一层冰,小伙伴们就在上面无所顾及地溜冰,往来穿梭,一不小心,就会碰撞、滑倒,发出“哎哟”的叫喊声,引得旁边观看的人们哈哈大笑起来;大人们则围着这口池塘不停地转悠(因这口塘是全村人的供水之地),找到合适的地方,他们便会小心地用工具凿开一个窟窿,然后开始刨冰,直到清水全部涌出。那时可见,池塘的一半是大人们在刨冰,另一半则是小孩们在溜冰,整个池塘,虽是寒风瑟瑟的,但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冰雪洗礼后的大地,变得冰清玉洁,暗流涌动,春天似乎也比往年来得更早些......

        进城后,我已经有很多年没有看到如此的冰雪美景了,有关冬天的这段记忆,便显得更加地弥足珍贵,它陪伴着我生命里的每一个冬天,使我的每一个冬天都充满了童趣、幸福、期待和无限的暇想......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