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乡居岁月》  

2012-03-07 08:39:38|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乡居岁月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乡居岁月》 

刘虎/文    磊明/诵

        在村庄里,我习惯了在河岸听细细的波浪声,伴着麦田地的诗歌,勾勒着往事的线条。岁月的老歌里,乡居是一种平淡的生活。

        炊烟、农耕、放牧、收割……多少年来,人们一直嫌这种生活的劳苦。我从一粒麦子里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从一棵静止的植物里,感觉一份生命的纯真。油菜花开、蒲公英飞歌、渔舟晚唱……这一切,让我对大自然有着一种深厚的感情。 

         三月的阳光,总是细软的。像梦,像沙,像少年的心事。我从一朵绚烂的花语里,闻到江南的味道。

         都说北方的土地是厚实的,就像一本厚厚的书。乡居的岁月里,我细细的翻读,每一页都带着油墨的草香。晨曦穿过一声声的鸟鸣,河岸的坝子牛羊开始了吃草。水轻盈的调子,流过一个个的村庄,弯弯曲曲的线条在大地的纸上,给岁月留下一串串美的音符。 

        桃花开了,粉艳艳的,像天国的仙女。 

       麦子熟了,沉甸甸的,像母亲的关爱。 

        秋天老舞,厚实实的,像父亲慈祥的语言。 

        飞雪飘了,白净净的,像是生命轮回的序章。 

        站在村口边的大槐树下,看麦浪在风中一起一伏,白云从蓝空悠然飘过,老屋在岁月里讲述着锄耕经年的故事。一朵一朵的花开了,一个又一个的人走了,风穿过树梢、河岸,除了草儿生长,一切又仿佛是那样的冷清与陌生。

        对着蓝色的天空,我常想时光流去的样子。

        那一抹的湛蓝里,可否有我想像的天堂。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着自己的归宿。这种归宿,是心灵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从一页一页的诗卷里,又有多少人懂得生命的谦卑里包含的大爱之美啊。 

       蘸一墨清韵的颜色,在生命的纸上画着一个个日子。地里的苦苦菜又开出了蓝色的小花,嫩嫩的鲜,娇柔柔的艳,就像春天的样子。在乡村,我读着岁月,一幅清新的图画淡然开来。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158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