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唤醒美丽》  

2012-03-25 07:03:37|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唤醒美丽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唤醒美丽

                              诗雨/文      磊明/诵

 

    每每走进林清玄的作品,就会感觉是在聆听一位哲人的肺腑之言。他的文章短小精悍,寥寥无几就说明了一个道理。人生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折射着社会的错综复杂,折射着人生的丰富多彩,折射着生活的酸甜苦辣。而每一件被别人忽略的小事,在林清玄看来都值得深思,值得感悟。所以,他的每一篇文字都能让人感动,甚至让人震撼。

 

    不知道为什么,再一次打开了他的文集。或许是心有点累,想在他的文字里小憩;抑或是为了在他的文字中收获些什么,让心情豁然开朗。

 

当我看完《美丽的心》,我便有一种想写的渴望。

 

    一篇好的文字,不仅仅靠她独特的写作视角和技巧,以及优美的语言,更重要的是文字所具有的感染力。这种文字能唤醒人们的意识,把蜷缩在人们灵魂深处的一种渴望挖掘出来,使之用各种形式去表现,用各种方式去表达。

 

   《美丽的心》最后写道:我的写作,不只是在告诉人关于这人间的美丽,而是在唤起一些沉睡着的美丽的心。这句话之所以震撼我的心灵,是因为在我的眼波中,乃至在很多人的眼中,似乎丢失了很多的美丽。

 

    当某种瘾痛在心灵的沧桑上迂回时,美丽也会荡然无存。此时此刻,走进一颗《美丽的心》,用美丽的心去审视自己,用美丽的眼光去看世间万物,用美丽的心去欣赏他人,那么你会觉得美丽无处不在。

 

    有时候,我们很少用美丽的心去欣赏一个人,甚至身边的一片叶子、一朵花、一处优雅的风景、一个简陋的建筑物……因为,我们美丽的心还沉睡着。

 

    用一颗美丽的心去热爱生命,拥抱生命;用一颗平淡的心去热爱生活,拥抱自然。那么,一切都是美丽的。林清玄在《纯善的心》中写到一位卖花的中年妇女 永远笑着,很有活力;永远穿着干净而朴素,却很有风采。这种淡然和优雅就是美丽的心灵中绽放的花朵。

 

    如果我们用一颗美丽的心去品一口粗茶淡饭,也会感觉是一种享受;如果我们用一颗美丽的心承受一种挫折,那么也会感谢生活给你带来的磨难。

 

    我不知道有多少颗美丽的心还沉睡着。如果我们能在《美丽的心》中大彻大悟,那么我们会改变对人生的看法,悟出生命的真谛。

 

    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只要心灵永远淡然,世间万物皆美丽!

 

    人生有很多的波折,只要心灵永远美丽,生命就美丽!

 

   《美丽的心》,是在唤醒美丽,唤醒民族,唤醒世界!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3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