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春天,渐行渐远》  

2012-03-17 06:29:0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春天,渐行渐远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春天,渐行渐远

        春风总是以极其煽情的色彩唤醒我的记忆,以小草燃烧不尽的坚毅复苏生命的活力。
  
  杏花山前飞雨,梨花田间带雪,桃花村头粉面,梧桐檐后淡花;每一朵花开都是一丝最柔韧的琴弦,每一段香落都是一篇最动情的乐章。然而,当繁花铺地,青草的露珠沾湿花朵的碎衣,有谁能够留住春天灿烂的脚步?有谁能够拥有春天永恒的生命?
  
  是夏天荷塘里高擎的一朵白莲吗?它干净的身子,贴着我的呼吸,能够还原春天原始的芳香吗?何况岁月无情,只是贪婪地索取,它哪里会知道一颗莲子的苦心呢?
  
  是秋日渐远里傲霜的一株瘦菊吗?在那个长满荆棘的南山,一道道霜刺拨开无人涉足的草堂,探出篱笆墙外,虔诚地捧出一枚菊朵,簪在我的发髻,而它的金黄可以恢复春天鲜嫩的肌容吗?而秋风秋雨愁煞人,那惹人恼的秋,它是不会怜我、疼我而收束我恋春、惜春的眼泪的。
  
  或者,是冬天掬一捧雪花吗?而它的香味无尘而飘逸,能够浪漫春天仙子般的世界吗?而且这些年来,雪花总是来得怠慢,比如去年冬天,直到我耗尽了所有的期盼,才将它堵在春天的门槛,而春天,它会如我一样如此耐心地等待吗?它会不会不忍看雪花的消融而停下脚步呢?
  
  总是在花朵藏得无影无踪时,才想起时间的短暂;总是在流水载走最后一瓣春红时,才想起岁月的鲜艳。山野黄花,河畔柳絮,所有与色彩有关的缤纷、与芳香相连的味道,都在春天的背影中越走越模糊,却走越深刻,越走越想念
  
  现在,站在春天的村头,我的眼泪常常开出一团团花雾,情怀常常被一段情债追逼得七零八落,而我宁愿沉默,也不肯裸露内心的情感,只因害怕一旦心门打开,便会飞出无数长满伤疼的芒刺,扎伤了赏花恋花人的眼睛。
  
  当心被风刃切割成一绺绺伤疼,岁月艰难地将春天完整的模样雕刻成一朵花蕾藏进心底,心尖之上,才有一枚枚殷红孤独地碎裂。春天渐行渐远,我,该如何去采撷一段生命……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301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