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春天,一溪水的写意》  

2012-03-15 07:03:04|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春天,一溪水的写意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春天,一溪水的写意

        水,是生命的源头。那么,水的源头又在哪里呢?
  
  春天,东风柔软的手指将冰封的水面轻轻拨开,一条清澈明亮的小溪温顺地躺在我的眼前,于是,我顺着溪流的足迹,向它来时的方向寻去,期望找到孕育生命的地方。
  
  溪水叮咚的声音,敲击着我的步点,我听到青草吐翠的声音,那清新的绿色先是害羞地露出些淡淡的鹅黄,趁你一转身的工夫,它就像插上了翅膀一样飞得满岸新绿,让你喜悦得来不及眨眼。于是,杨柳绿了,梨花白了,杏花红了,桃花开了,鸟儿也来凑热闹,将一行行绿色的诗歌送上云霄,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便喧腾了一溪清清亮亮的水花。
  
  那一溪跳动的欢歌呵,就唱响了一个山谷的梦,那梦就在大山深处,那里是生长云朵的地方,那里有孕育我生命的厚实的黄土,有滋养我生命的柔软的卵巢,有给我诚实善良的白发爹娘,有给我勤劳勇敢的朴实乡亲,那里是无数游子永远不会干涸的生命之源,那里是漂泊的我一生一世永远不会枯竭的根!
  
  水,从出岫的云端飘来时,那永远带着乡情的手指,柔软地抚过我的发梢、额头、面颊,然后浸入我的心肺,我看到了,一个生命就从山谷的云端里冲出,走进春天的田园。那一朵朵沾染大山灵性的浪花,顺着溪水走出山谷,穿过森林,越过原野,融进江河,汇入那浩瀚的湖海。
  
  云给了水柔情,水便成了一溪流动的云,它走过丛林,丛林就会滋润出一片蓬勃的绿色;它吻过田野,田野就会丰盈出一片茂盛的庄稼;它淌过沙漠,沙漠就会长出一片生动的绿洲。干涸的裂片有了它而湿润清新;枯竭的林木有了它而焕发新生;饥渴的心灵有了它,便会诞生无数个鲜活的生命。
  
  掬起一捧清亮的水珠,我在水里找到了我的声音,我就是滚落在水花里的一滴露珠啊,我在水的流里奔跑着,我的生命不再孤单瘦小,我的旅途不再寂寞,我的四周不再冷清。
  
  掬起一捧晶莹的溪水,我在水里寻到了我的影子,我就是跳跃在溪水里的一朵浪花啊,我在水的柔情里嬉戏舞蹈,在水的柔情里雀跃欢歌,那春意荡漾的浪花,就是我笑脸上盛开的小酒窝。
  
  掬起一捧清澈的溪水,我在水中看到了我的灵魂,我就是游弋在溪水里的一条小鱼啊,我轻巧倩小的身子,在阳光粼粼的清波里徜徉。我卧在一片白云上做湛蓝的梦,我偎在一条柳枝上荡着秋千享受风儿的抚慰;我和一簇簇油油的水草嬉戏打闹,我和一颗颗光滑的鹅卵石耳鬓厮磨。我在阳光温暖的亲吻里慵懒,我在月亮皎洁的目光里酣眠。
  
  我是自由的精灵啊,我在春天的溪水里拥有了崭新的生命和柔情万种的梦。而这些,还远远不足以表达我对一溪清水的感念。
  
  水是生命之源,更是精神之源。云给了水柔情,而山则给了水坚硬。水是云的身,水是山的魂。水以柔情的心滋润了大地上绿色的生命,更以百折不挠的坚强冲破了一个个艰难险阻,以刚毅的精神铸造了一个个顽强的生命。
  
  你看,那攀缘在悬崖绝壁上的一道道山泉,不就是一个个行走在贫瘠土地上的拓荒者吗?是他们用血泪和汗水孕育了我们一个个新的生命!那在崇山峻岭中冲撞的一朵朵浪花,多么像一片片搏击在大风大浪里的云帆,在生活的海洋上创造一个个新的奇迹和感人的生命!那迂回曲折、匍匐前进、知难而上的溪流啊,他们是靠着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冲破艰险,汇入江海,最终完成一次生命的壮举?
  
  水,是生命之源,而水柔韧的个性、刚毅的精神和百折不回的气概,则是生命中伟大之中的伟大者。也许这世界上还有许多可以让人感悟生命伟大的东西,但是,能够给生命以崭新灵性和完美内涵的,我敢说只有水,只有那看似柔弱、实则坚强的水,因为这水是大地孕育出来的,它的根就在故乡那厚实的泥土和坚硬的岩石里扎着,无论到什么时候,无论在什么地方,即使它生命的支流断绝了,而它的根是永远不会衰竭的。
  
  因此,在春天,让我对一溪水跪拜吧,让我对一溪水感恩吧,因为,水,是生命之源,更是精神之源。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188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