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梦回漓江》  

2012-04-28 05:40:07|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梦回漓江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梦回漓江

作者:雨霏霏
视频制作:原始古龙
朗诵:海的那边
  梦中的漓江,梦幻的江水,一江绿色,一江雾岚。
  我曾经游过漓江,她的一江秀色留给我初恋般的感觉,令我魂牵梦绕。为了一睹漓江的美景,我带着浓浓的兴致信步踏上了漓江探幽的山径。
  山雀噪醒了沉睡的山林,凤尾竹舒展着柔细的腰肢,竹叶上舞蹈的露珠不时的跌落调皮地亲吻着村姑粉扑扑的笑脸。清脆的牛铃摇响了农夫的心曲,一对弯弯的牛角拱出一个金色的秋天。
  我沿着山路顺水而行。伸向江岸的小路曲曲弯弯,依着山,傍着水。清晨的江面柔软似帛,平静无澜,一支竹篙撑起了一轮红日,摇落了一江彩霞;船工号子唤醒了寂静的漓江,片片竹筏划破了江面,把丝丝缕缕的霞光揉进了她碧绿的涟漪 ,峻异的山峰在江中踱步,醉人的桂花香飘散在山水间,摇曳一船的喜悦驶向丰收的家园。
  漓江两岸的山峰,神韵各异,千姿百态,奇峰峻石争先恐后的涌入江水,群峰沉碧,一江神奇。忽然间我想起了唐代诗人韩愈的诗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真可谓天工神斧精雕而成的一幅山水画。
  扎着蝴蝶结的牛角辨在波光粼粼的音符里跳动 ,鼓囊囊的书包里装满了童年的梦;坐在船尾的少男少女赤裸着双脚自由自在的梳理着船底涌动的水草,手中精致的荷包蕴蓄了纯洁的爱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云朵扭动着或丰盈或苗条的腰身,跟随竹筏缓缓行走;纤细的水草也在江底幽幽的招摇,似文人笔下的诗,如墨客纸上的画,栩栩如生的呈现着万分娇媚,千般柔情。看着水底飘摇的青荇,似乎在娓娓诉说着一曲曲古老的歌谣。
  一叶竹筏载着我的好奇顺水漂流,一路奇异风景,一路眼花缭乱,一路心旷神怡。
  心灵的镜头摄下这锦绣如画的漓江山水,把美丽复制在我的心海,让我的心绪在绿水青山间飘飞。
  掬一捧清凉,润泽一路的疲惫,饮一口甘甜沉淀心中的浮华,任由江风肆意的钻进衣领,鼓起一腔的眷恋,眷恋这神奇,眷恋这挥之不去的异乡情怀。
  晚霞星星点点的在江面闪烁,暮色把身后的山水剪影成一道道金黄,回头依依不舍的望着渐渐远去、渐渐消失的奇峰秀水。我把这一切收藏在我的心里,收藏在我的梦里……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1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