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爱情诗《告别》之三  

2012-04-26 06:34:34|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爱情诗告别之三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爱情诗《告别之三

             日子一天天过去,留在记忆里。2010年正在向我们告别……

作者:梦中人
朗诵:海的那边


爱人,我们错过了那一坡桃红一路草绿
还要错过这半湖烟柳几片荷风吗
一夜秋风凋碧树,光阴渐次荒凉
那一曲没有唱完的恋歌真会飘逝在世界的深处吗
每当这样追问,我的血流就死死地冻结
我不忍让你在我的追问中骤然消瘦
别了,爱人,苍天不让我执君之手
连一把清泪也滴不到牵挂你的依依杨柳
我们只是向隔着长夜的呼唤告别
只是向泪眼相看的那重重云山告别
只是向我苦涩的诗和你娇媚的歌告别
古往今来还有如此沉重的告别吗

其实一次小别就让我在深夜听到无声的落花
而今日一别也许和生命一样遥远
道一声别,花会谢,草会枯,水会瘦,山会寒
此时何堪,此生何堪
茫茫人世只见无数寂寞的灯火
爱人,上穷碧落下穷黄泉也寻不见你的孤影
你能翩然来到那满湖的荷花中吗
我要你在月色溶溶的暗香里和我道别
今夕何夕,今夕何夕
既然这样的夜晚不能成为一个烛影摇红的良宵
就把这芬芳的景色留给一望无际的未来
等到时光像白发一样苍老的时候含笑回忆

爱人,让我们告别彼此的心跳吧
告别我的那些长长短短的句子告别你的那些玲玲珑珑的音符
我的诗会像那片落叶变成泥土吗
你的歌会像那瓣落花变成香魂吗
你曾在我的诗里吞回叹息触摸泪痕呼吸我的生命之光
只有我冰凉的指尖才能拨动你坚硬而脆弱的心弦
弹奏一支如水的曲子把望尽千帆望穿双溪的你接走
可是每个字都是你流不出的泪滴
我曾在你的歌里听月听风听姹紫嫣红
听灯火阑珊听你风情万种地独舞
那是在我的生命中千娇百媚的绝唱呵
只有我才知道那百花盛开的声音里有多少悲凉
有多少绝世的美丽和才情
爱人,别了,请把我的诗揉碎,撒在这片寂寞的河山
请把你的歌留下,让我在窒息的时候呼吸
乐莫乐兮心相知 悲莫悲兮生别离

我的爱,别了
从此不再爱你不再想你不再梦你
任凭日月升落鸿雁来回
任凭花开花谢云起云飞
任凭这惨淡的人生还有多少苦难
任凭这苍茫的人世还有多少心碎的声音
万山红遍,我不再遥望
寒蝉凄切,我不再悲凉
欲语还休,欲语还休
等到青山倒塌的时候请让我吻你
等到苍天老死的时候请让我倾吐
亲爱的,我多么爱你,多么爱你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0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