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荷塘初夏》  

2012-05-05 05:25:34|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荷塘初夏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荷塘初夏》

                                                          朗诵:海的那边
                                  背景音乐:“秋湖月夜 笛子独奏.wma”
  

        连日的几场雨,将空气滤得一尘不染,气温也降了许多。推开窗,我却觉察到了远方飘来的一种气息,格外真切,幽长,仿佛记忆缠绕。

  路面上还是湿漉漉的。远远的就望见一片荷塘,不如公园中的那么艳丽,也不如朱自清笔下的那般撩人情思,但却是流露出一番别样的风味。

  水面如一块镶在地上的巨大的镜子,小荷笼着青纱的梦,那么的恬静,曼妙,在池塘里虔诚的守望着。微风徐来,荷叶上面零星地撒着点白花微微颤动,像在少女睫毛上挂着的星光。
   蓝天白云倒映其中,梦幻般的穿越。恍惚间,我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也不知道,是水在天上,还是天在水里?

  偶尔一只蜻蜓点水般掠过水面,那水中的蓝天白云便像是被风吹皱了,随着水波,晃悠悠向四周晕染开来……
  
  阳光斜射在荷塘里,闪闪烁烁,像碎了一池塘的金子,又像是一池塘的星子,浮在水上,调皮地眨巴眼睛。

  波光潋滟处,却举着一只含包的朵,纯白中透着点粉红,从容而超俗。

  我一直不明白为何佛都端坐在莲花宝座之上,是因了莲花不管叶下是怎样污浊的泥土,却依旧圣洁的开着,还是身在红尘之外的佛主[祖],愿天下世人都有一颗如莲的心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就是佛祖的箴言。尊重且敬畏那些谦卑、低调的美丽,这不单纯是遵循本性,更是一种人生境界。拈花一笑的不仅仅是佛,生活也是这样,无论多么逆境、多么卑微,但我们的灵魂始终在高处绽放。而真正的高处,是存在于灵魂深处的那份高贵。

  我伸手,想要去轻轻地触摸她,却又怕红尘的俗气惊了圣洁的精灵。顾盼之间,只见流光溢彩缠绕着我的指尖。

  面对一池塘的荷发呆,聆听她的呼吸,一如听从自己心灵的声音,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很多时候,我愿意沉溺于一种禅境。或者是在一个闲淡的日子里,在慵懒的阳光下偶尔地逃离,跟随一朵出尘的莲花,进入清灵的净界。

  不知何时,天空燃烧着一片晚霞。于是,天,是金色的,水,是金色的,荷叶也是金色的。看看我自己,仿佛也成了佛祖手中遗落的那一瓣,静静地伏在水面上,散发着若有若无的芬芳....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77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