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原创【精彩朗读欣赏】《 清明》  

2012-04-04 05:50:5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精彩朗读欣赏】 清明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 清明》

                                   作者:彦凝   朗读:莉莉   制作:大海情怀
    清明列为鬼节之一,比其他鬼节更多了一项内容,上坟祭祀。
  
  鬼节给人的感觉阴森森的,日子尚未到,诡异却已生。
  
  这几夜,光是听听张老太的动静够叫人心惊胆颤的了。不知为何,自去年张老太的老伴过世后,操办完老伴的第一个鬼节七月半的祭祀活动后,大家都说张老太疯了。
  
  疯了的张老太整日神神道道,嘴里念念有词。一日,行到半路,她忽然停下来,转过身去,吆喝道,老头子,慢吞吞的,走快点!然后嘴里骂骂咧咧的,边走边骂。邻居听了,仔细地观察了她的前后,咦,只她一人,哪有第二人哪?邻居一联想,不禁寒毛倒竖,赶紧快快地关门。
  
  王老太手脚慢,来不及关门,偏偏被张老太抬头瞧见了,大宝啊,今天在家啊?
  
  王老太颤颤惊惊地答,嗳,嗳,在家。
  
  别看小巧的张老太拄着拐杖,腿脚利索得很,挺直的腰背浑不象七旬老人,仿佛拐杖是靠着她在行路。
  
  笃笃笃,人已到眼前。王老太估摸是躲不开了,索性迎了上去,出来散步啊?
  
  嘿嘿,是哩是哩。
  
  张老太径自走到王老太廊前,摸着一长板凳左侧坐了,拐杖就势靠在她的左大腿外侧与板凳间的夹角里。
  
  坐啊,坐啊,张老太笑咪咪地拍了拍空着的板凳右侧,伸手招呼惊得不知所措的王老太。
  
  哦,哦,我站着晒晒太阳。
  
  晒太阳,对,晒晒太阳好啊。你家老头子呢?
  
  出工去了。
  
  噢,还种花吗?
  
  种,种。王老太心想她头脑蛮清楚的嘛。
  
  菜花开了吗?
  
  开了。
  
  还卖芹菜吗?
  
  卖。
  
  张老太见对方答得不起劲,没了兴致。两人沉默了片刻。
  
  过不多久,张老太侧身眉头一皱,催催催,我才出来坐一会,你就催我回家,讨厌!她恨恨地起身,用力以拐杖顿地,笃!笃!笃!惊得王老太如猫儿般一跳。
  
  笃,笃,笃。
  
  望着渐渐远去的张老太,王老太一屁股坐了下来,仔细想想,又觉得她实在可怜,可怜她一副疯样吓得四个儿子一个女儿都不敢近她。
  
  过了几日,天落雨,王老太撑着伞路过张老太的小房子。门敞开着,张老太坐在小板凳上,身前两只大尼龙袋口子张着,右边放着成刀的锡箔与黄纸,左边是已折好的元宝。原来她在准备上坟祭祀的东西。
  
  别急别急,不要吵,大家都有份哩。张老太笑嘻嘻地说。
  
  老头子,我可告诉你啊,我给你钱是让你买点菜吃吃的,你可不能背着我找女人啊。
  
  王老太差点笑出声,心想张老太跟老伴为了男女的事吵了一辈子嘴,到现在她还惦着这事啊。
  
  老头子,儿女们都好得很,都做老板了,你不要挂心。张老太将折好的元宝往左侧的尼龙袋里一扔,仿佛老伴就在她身边,扭了头说,
  
  王老太叹了口气,也许她真的疯了,也许她没有疯,也许,谁知道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转发至微博 0人 | 分享到: 草稿 |编辑 |删除
  评论这张
 
阅读(963)|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