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那些花儿》  

2012-05-21 05:48:27|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那些花儿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那些花儿

 公主/文   磊明/诵

            是谁,执笔悬腕皴擦,点染满枝的花儿?又是谁,掬一捧花香,把芬芳揉进诗行?

              ——题记

      阳光微醺,天空呈现的透心的明媚,像极了当年的我们。
     一阵轻柔的风漫过来,把枝头的蓓蕾惊醒,东一枝、西一枝,粉红粉红的,娇嫩得仿佛吹口气就能化成水似的。 
      我安静地坐在春色的梦里,等待另一场盛大的花事。不意,身后却是调零了一地的花瓣,碎碎的,零乱着。
      心,不禁忧伤起来。原来生命真的很脆弱。
      

      一直以来,不明白花儿为什么开放,是因为一场宿命,还是因为一种生命本源的力量?
      风又拂过,一片片花瓣缓缓飘落,滑过纤指,泛着潮湿的清香。我抬起头,想辨别这阵风是从哪个方向吹来的时候,却见枝头残留了几片花瓣,仍象点点跳动的火苗
。隐约间,听到了他们的低语:“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还要这样绽放,说好了,不见不散噢”。
    那些花儿,依旧美好而温润的开着,也许,那是天堂真正的样子。很多时候,我们给自己的行为附加了太多的利益价码,总是希望付出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可那些花儿,它们的开放,又有几多是为了结果呢?
      圣经说,上帝创造了人,又远离我们而去。只是原因我们沾染了俗世红尘太多浮华与欲望,失去了伊甸园里本真的单纯。
      如果说,青葱岁月是“赋诗词强说愁”,那么,多少年后,惯看春风秋月,当我们额头刻上沧桑的印记,才真正懂得,原来生命的过程,就是一个让我们懂得善良和爱的过程。

      阳光,透过淡淡的云,把树梢的花儿映衬的晶莹剔透。既然我们无法挽留生命趋向衰落,那么,我们何不像那些花儿一样,坦然面对离散与凋零,以淡定的姿态,去感受生命的精彩与悸动呢?
      夜,很安静。静静的看着时间一点点在指尖滑落,如同散落的花瓣.....

      梦中,我又看到了那些花儿,他们有的羞涩的半掩着,俏丽妩媚,似少女的初妆;有的张开笑颜,在微风里摆动,洋溢着青春的光彩;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小花苞。

      那些花儿,让我想起那片笑声。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6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