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不可复写的人生》  

2012-06-20 05:46:18|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不可复写的人生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不可复写的人生》

作者:妙音天女

朗诵:黎明曙光

          都说人生如戏,可又有别于戏。他没有排练的机会,一旦拉开了帷幕,不管你如何怯场,都得硬着头皮撑到落幕为止。因为,生命,不可复制;人生,不再重来。
         面对人生,有的人心怀感恩,从善如流,珍爱所有,以求尽可能有一个完美无憾的人生;有的人却贪得无厌,横冲直撞,甚至强取豪夺,直到自己无力地瘫倒在生死边缘时,才懂得悔愧。恣意妄为的涂鸦人生,注定逃不过被丢进纸篓的命运,成为一张毫无用处的废纸,终难逃脱被弃的厄运。精雕细琢的人生,尽管他可能终其一生尚难完美,但他依然可以得到命运的垂青和怜爱,成为上苍的宠儿。
         我们总是犯着同样的错误:把今天的希望寄予明天。可是,又有谁知道,让人跌倒的是沟沟坎坎,而让人站起来的同样也是沟沟坎坎!没有一段在沟壑险滩中生死穿越,在沙漠荒原中干渴独行,在泥泞沼泽中沦陷沉浮的人生,是禁不起风雨的人生。懒散,亦是谱写人生的最大劲敌之一。因为懒散,使我们在时间里徘徊,在岁月里蹉跎,混沌中止步不前。人们总是习惯性地为昨天的遗憾而叹息,但这只是一种束手无奈的惘然,因为昨天已成历史,已确凿地镌刻在人生的里程碑上,抹不去,擦不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让今天成为明天的遗憾!
       “命运在于选择”,你选择了其中任何一条,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其他的所有选择。人生处处皆是悔,人们常说:“早知道这样,我就……”这是对自己选择不尊重的表现。面对选择绝不能犹豫,不要去计较眼前的得失,生命未到尽头,没有人知道这一次选择所带来的真正意义。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任凭他是惊涛骇浪,还是夜黑风高,在这条路上一定会有你一生所追求的答案的。走好今天的每一步,让明天少走弯路,让人生少有瑕疵,少有懊悔。无论对与否,我们都应将其沉淀与心,作为明天的参照,人生的导航,也许调整过的脚步,更知道永不偏离航向吧?!  
        如果走过来的人生只是一个匆忙不及的草稿,能够把他誊写一次该有多好!是的,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谁不想圆满充实,精彩纷呈呢?!可惜的是,人生是没有预演的,“世上没有最高的完善,对人对物都是如此”,人生呢,则更无完美可言,真正的人生就是遗憾的人生,这才是真实的生活。纵使人生有的尽是不可或缺的遗憾,如果你能平静地审视自己,然后将一生的高低起伏串联起来,无论平凡还是伟大,无论贫贱还是富贵,你的生命都会被赋予不菲的价值,都会是生命的长河里一曲难忘的歌,不论怎样,这一方热土,这一方人,总会有人记起你的存在,并能永铭于心。因为你的生命已经经受过岁月的斧正,灵魂的洗礼,因为这世界我们来了。
        生命,不可复制;人生,不可复写,每一步都应是弥足珍贵,步履芬芳。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82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