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千树万树梨花雪》  

2012-06-19 05:29:36|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千树万树梨花雪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千树万树梨花雪》

作者:笑看红尘

朗诵:黎明曙光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无论红的黄的金的紫的,无不带给人一种热烈的美,欣欣的丽。然而梨花盛开时却带给我一种心悸之美。乍暖微寒时,千树梨花雪在枝头绽放,一簇簇,一团团,在这初春的寒里昭示着春的暖意,辉映着远山的青黛。那一树树冰清玉洁般的梨花,在这个花花世界里,显得那么清冷,高洁,明丽,显得那么超凡脱俗,带着铅华洗净后的沉寂,带给我一片淡淡的忧伤,丝丝的落寞,幽幽的清怨,有一缕萧瑟的情愫常在心头徘徊,挥之难去。

  我静静地走在雪堆云涌、银波浩渺的梨花世界里,深深地,呼吸着淡淡的花香。绽放在我眼前的梨花,“艳静如笼月,香寒未逐风”。清,冷,洁,静、香,无不体现出洁白绚丽的身姿、娴静的品质、芳香的气韵;小小的月白色的花瓣,不杂一丝微瑕,于风雨中缀满枝头,如雪相迷,雅而不艳,简洁利落。那独一无二的韵致,那遗世的清绝,蕴含着夺人心魄的美,直抵我的心扉。我仿佛听见花朵儿从粉蕾中颤出开裂的声响,体会到幸福绽放的一刹那花蕾的毁灭。来不及看花的惊艳于世,我只听见心儿碎裂的声音,被寂寞梨花浸盈的感觉在心中渗出,渐渐把我淹没。无处逃遁,一地烟愁。

  风乍起,雨霏霏,冷艳梨花如雪飞。一片一片,银色满园,肆意入眼。梨花白雪香,染的人愁绪再添,留给我寂寥的痛,这是何等绝世的凄美、明丽!岁月如梭,年复一年,梨花已开过不知几茬。透过那片梨花林,我仿佛看到了刹那芳华后的凄美和无尽落寞。春寒凝界,千花筑墙,今年又闻梨花香,不见梨花人,故人去何方?仰面轻叩问梨花,花枝轻轻颤,洒落梨花泪:“笑看世间,痴人万千。白首同倦,实难得见。人面桃花是谁在扮演。事过境迁,故人难见……莫相望,旧时人新模样,思望乡。为情伤,世间事皆无常。笑沧桑,万行泪化寒窗。勿彷徨,脱素裹春装,忆流芳”。人已远,爱断肠,只留下淡淡“梨花香”。

         回望人世间那些缤纷的花雨般的爱情,感受那些飘零的落红般的伤痛。哀莫哀兮生别离,那是怎样的痛?那是怎样的悲?心境就如那满地的梨花,于风雨中无助的哭诉。那银白的梨花,那怒放的梨花,你可知那份信守的真,思念的情,忧怀的意,相思的苦,刻骨的痛。晶莹的梨花呃,你成了旷野的一道纯粹的伤口,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上。

     春去春又来,花开又花落,叩问时光,有几多春色,经得起韶华的匆匆流逝?又有多少人能在生活的风霜雪雨中成就梦想的参天大树。回味曾经的爱恋,曾经的错过,曾经的离别,曾经的虚无……。倾情千古,惊回百年,突然明白,人生的相遇,也许就是续着一个前世未了的缘,未竟的故事,任何的付出,没有对错,更没有值得与否的考虑。重要的是以不变的情愫,守侯着心中的信念。变幻的只是容颜,而不变的是心,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人,只要爱过就好。谁人心里不曾有梦?哪出梦里不曾落花?也许,不待回味明白,已是“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任岁月飞逝!好好活着,做个幸福的人。
  永远盛开吧,我的梨花,一年又一年!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82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