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水作的禅诗》  

2012-07-16 05:30:38|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水作的禅诗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水作的禅诗 
枫林主人

        当你穿过无人的长巷,青石板上已洒满四月的春阴,枝头上第一朵柔软的杨花,也开始在风中流浪。当你走过雨后的街头,润泽的水气,还浮游着樱的残香,街边人家的阁楼上,新养的茉莉宛若处子,正在窗后静等着初夏许给的明媚。 

       慈祥的阿婆,坐在门前闭目养神,她不再关心任何路人,即使是一个衣过流香的过客。你此时是否想问,她那支细弱的手杖,采自于山间哪一片竹园,当年是否惊飞了翠枝上,似她一样浅睡的白鹭。 

        是谁供养了江南的迟暮,年年风雨,不曾淹留遗世的沧桑,而今还能从烟雨楼台,认出它当初明丽的水骨。一如你依约的眉眼,忘了蓄泪的滋味,却在温暖的笑里,晕染着经年不谢的芳华。

        清凉的天空下,是这片纵横无尽的山水,除了一缕吹荡芳草的季风,不知还有谁经过这里。偶尔飘过的雨云,驮着从人间捎来的烦恼,有时会在这里架起一道虹,教我识别那些七彩的爱恨。虽然我可以挑出属于自己的颜色,但却忘了它昔年的含义。

        当你踏着柔软的细草,沿着花开的踪迹,一朵一采撷,朝这里走来,我才知道世上并不存在真正的僻壤,这片遗落的风景,也还是人间的江湖。当你抬起头,将轻风吹乱的柔发别在耳际,我真的担心,此刻还能否接住这一记久违的目光。

        它是如此无华,清浅,略带着一丝岁月给你的倦怠,然而却褪尽了当初的炽热。仿佛这里的湖光,一刹微雨只在水心激起婉转的波痕,片刻后,又回到碧落四方的天青。潋滟的绮恨,终付韶华不再,多么轻柔的月光,也会洗去宫锦的墨丝彩团,重新梳理机杼上清晰的经纬,为你织就月白的衣衫。

        所有的聚散,只有毫不经意的来去,才能忘掉缘份的托辞,就像你此刻的出现,从不会找一个刚好途经的借口,来模糊自然的释怀。我终于明白,世上有错行的路,也有错行的时间,但明亮的心迹,永远不会错逢。欢乐虽然能搭救说不清的忧伤,但怎能抵过早已胎孕的天真,它终会在恰当的时候,还给我们一块无腻无涩的蜜糖。

        这片清宁的山水,也总有一天,不会有人再说起。

        那时,这里只有雨作的印记,风吹天籁的传唱,和一首水作的禅诗。

        如同此时的我们,已忘了人间给予的性别。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