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我只愿为你守着约》  

2012-07-09 06:53:2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我只愿为你守着约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我只愿为你守着约

作者:王福伟  诵读:晓辉  一品红  小字  五色石

 晓辉 A

        坐望江湖岸,与你相遇,缘于满天满地的紫雾。

        从紫雾里走来的你,溢着紫香古韵,手里擎着碎黄花瓣,站成了一朵紫罗兰模样。你把手优雅的伸给了我,与我手指相扣。

       我大方地押上自己,只待你开局。

       那时候的紫花魂鲜活地纷扬着,任凭你的甘霖把我覆盖。

 一品红。B 。

        天边的烟火映我过山涉水的影子,还有深深浅浅的印儿,涨满谁的心事?

        好瘦的雨丝从遥远的天国飘来,或许不够淋漓那一场相遇的绽放,却足以还原底片丰富的气象。飘摇的紫雾,如梦,也如幻,一帧帧一幅幅悄然摇曳开来,稀薄的紫气轻拂你秀气的脸庞。你说打小就喜欢紫色,又说紫罗兰是你的最爱,还说有紫色的地方就有你。

        紫雾游来荡去,不是梦的过往,是梦的思潮,是梦的彰显。我和你走在紫雾里,就像紫雾走在紫色花丛里。静安的神秘,仿佛紫雾不曾存在,只有暗香浮动。我捧起紫的碎花瓣给你插满了头,稀薄的紫气就在你的上空升起绚烂的旋儿。

        曾经的日子,明亮又纯粹,浪卷的紫雾该是谁的悬念?

        风来花开。在后来的紫雾里,有了我和你美丽的约。那一天,你站在紫雾垒起的风岸上,轻声地望着我说,只需一捧紫香。紫雾飘荡,有些看不清脸庞,想送你一生的土地,任紫色自由地绽放。

        尘埃落地,紫雾遍起。如一叶孤舟的我,泊在江湖,听紫雾低诉,看紫雾升腾,心海茫茫,无边的疲惫渴望抵达结局,有些累了的心只向往你的境地。站七月紫雾里,多想牵你手,趟过八月高地,摘九月的果子。

       世尘苍苍,紫雾幽幽。你在哪?我在等你,等我的永恒。

小字。C 。

        流动的紫光起伏着,逍遥着。

        守望,雕塑成我最美的风景。端坐一方青石,一副虔诚的姿势守望着,静看紫雾幻化沧海。撩开流光缝隙,你一袭紫羽随长风斜过,拂我思绪,如三月桃花雨,飘落青苔掩映的五月墨池,扰乱了一池清幽。

        紫雾荡漾。你是水源,滋我干涸的视线,润我疲惫的信念。透过流年泪光,隐约看到你擎一朵紫花,为我疗风尘的伤。

        守候流转千年的那个约。倘若忘了你,不如忘了我自己。

        那时候紫雾迷离,而今的紫雾还是那样迷离,可只我一人,空对凉冷的瘦月。有些凉意的紫雾中,我不是看客,也不是过客。

        飘落的花瓣淹没紫雾里,宛如你的雅姿,盈盈雾中央,也恍如一段湮没的岁月,湮没了我和你的什么?

 五色石。D 。

         风来雾淡,风去雾浓。眼看着滑落的夜幕,紫雾模糊成了你的影子。

        天边烟火,忽明忽暗地亮起。恍惚间隐约看到,遥远的紫罗兰花丛掩映着朱红色窗,一朵紫莹莹的泪花妖娆绽放,映出镜台前伤怀的你。我看到,你还是当初从古诗中走来的你,只是多了饱满的泪光。你立在浩瀚的紫雾入口,等着盼着牵念着什么的样子?

        就这时候,我恍然明白了,那怕西风吹尽,往前的路不会断,红尘几度欢与愁,风景怎会看得透?此刻,只感觉心中的紫雾滚荡着,倘若紫雾能下酒,我只想与你的约作一场醉,不醉不归。

        谁的泪光湿透了湿露露的紫雾?

        不知何时,从天边飘来古老的歌谣:来路短,去路长,相遇是歌,我只愿为你守着约……

        红尘笑,烟雨遥。眼前的紫雾浓烈起来,纷扬着浪卷着幻化开来。为寻那梦中紫罗兰,我背起空空的行囊,飘摇的紫雾和无声的长路送我远行。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