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听雨》  

2012-09-01 06:10:59|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听雨》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听雨》

         一个人喜爱一种事物,总不能不杂点儿功利的成分。譬如北方人之喜雨,南方人之爱雪,都不免有“物以稀为贵”之嫌。对于雪,身在南方的我又何能免俗,艳羡或惊叹自不必说;可怪的是,对于雨竟也每每情不能自已。这或许和我读雨的方式有关。我喜欢听雨而不是看雨。看,往往只见雨之形而不见雨之神;而听,则眼前没有了白亮亮的雨,没有了迷茫的雨的天空,只有大自然的平平仄仄,和着你心灵的律动。

         距离,让雨更具穿透力;

         距离,让雨深入你情感的中枢。

         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屋瓦上,滴落在窗玻璃上,滴落在门外的青石板上……

        小小的雨滴,在滴穿石头的同时,也滴穿了漫长的岁月。

        小小的雨滴,滴答于人生的四季,叫你欢喜伴你忧。

        久成诗料的雨声,可以洗耳,可以清心;听雨,便是心灵的修炼,人生的顿悟。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是雨美,还是花美?“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是雨冷,还是心冷?“听雨寒更彻,开门落叶深”,听了一夜的雨,竟然是落叶声,这是多么美妙的误会!这妙事妙语又是出自怎样的妙人妙心!“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秋雨呵,你无情的外表下面,迸跳着一颗多么炽热的心,你赋予了枯荷永不枯萎的美!为了跟秋雨合奏出这一曲最凄美的音乐,枯荷呵,纵然因此变得更枯更残,也无怨无悔!

        我爱听杏花雨的芬芳絮语,

        我爱听暴风雨的激情朗诵。

        听雨,如同倾听我自己,

        如同倾听血的呼啸,心的抽芽。

        有雨燃烧,生命不会黯淡;

        有雨敲打,心灵不会寂寥。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74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