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原创【精彩朗读欣赏】《窗外的秋雨》  

2012-08-03 06:18:2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精彩朗读欣赏】窗外的秋雨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窗外的秋雨

作者:清心晓雨  朗读:清心晓雨

 

秋凉如水,如水般的秋雨又丝丝缕缕的敲开季节的心扉。

倚在深秋的窗前,看秋雨紧紧地拥着那片从天而降泛黄了的秋叶,在深秋的雨幕中做最后一次的挣扎,它带着对秋的不舍,带着对树的眷恋,悄悄地、缓缓地、坠落在烟雨苍茫的街景小路,与大地做最后一次轮回的拥抱。忽然心里就多了许多酸楚,不知道为什么会阵阵心痛,痛得让我无言静默。

秋雨如抽丝般的把逝去的岁月渐渐地拉近眼前,我不禁感到一阵秋凉袭身,暖一杯心酒,斟满无言的寂寞……

为什么要飘落在异乡?为什么要一人独守那份凄凉?为什么还会孤独?为什么?为什么呀!突然我听到婆娑的泪滴落在窗前,砸在心上。此时,我很想听某个人的声音,很想拿起电话拨打远在天涯的那个你,可是看着电话我却肃然起敬,怎样一根线啊,曾承载着怎样的一段奇缘,曾连接着怎样的两颗炙热的心。此时的它,已经沉睡了太久,太久,已经寂寞了太久,太久,它安静得让我心乱如麻……

我折回房间,斜靠在沙发上,放一曲禅理音乐,静听窗外细雨敲打雨帘,洗涤浮尘的繁华,一切便都是空啊!音乐合着雨声划过心湖,穿越幽幽秋雨的梵音,轻轻地触摸柔软的心灵。我不禁要问:天堂在哪里?天堂,就在我心里!那你在哪里?你也在我心里!…….

沏一壶朋友寄来的普洱茶,茶香袅袅升腾萦绕在身边。闭目凝神,再也想不起我还能想起谁?谁还能让我牵挂?我也不知道是谁的泪,能化作这一阵阵的秋雨,去叩响深秋紧锁的雨幕,一任思绪随窗外的秋雨飞逝、沉淀、蔓延。

这样的午后,心情是复杂的。每个人都有不愿倾诉的心事,可是当秋雨敲开窗帘时候,才想起你究竟在何方?心,又归何处?秋雨的季节,伞,又遗失在哪里?

当我想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才会想起,你的号码已经停机许久;当我想要寻找你踪迹的时候,才会发现,你对我是那么陌生的遥不可及;当秋雨溅起心湖涟漪的时候,才会惊叹,曾经渴盼过的那幅温馨的画卷,不过是一帘幽梦,飘飘洒洒地飞逝在红尘之外,一切都恍如隔世……
就这么静静地,独守窗外的秋雨,看着茶香袅袅升腾,又渐渐的冷却,听着秋雨细敲雨幕的声响,伴着雨后的淡淡忧伤,默品人生,掬一捧清水洗尽铅华后,着一世素衣,再在一枚秋叶上刻下我的祈祷,放逐在雨幕中。

独对暮秋,独守秋雨。方知道在这个季节,我失去了什么!又茫然的收获了什么!

                                          

                                                

 
返回原创【精彩朗读欣赏】页面
  

返回原创【精彩朗读欣赏】页面

返回原创【精彩朗读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100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