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永远的青花瓷》  

2012-08-06 05:35:4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永远的青花瓷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永远的青花瓷》

作者:曹矞  朗诵:彩衣

          清雅温婉的你,一如古典雅致的青花瓷。
  
  多少次,在梦里,在烟雨迷濛的江南,我穿越千年的时空,与你不期而遇。
  
  你的美是那么的惊世骇俗,那么的雅洁清纯!以至于使我顿觉语言的苍白无力。
  
  你知道吗?多少回在灰蒙蒙的天穹下,白茫茫一片的江南烟雨中,我四处寻觅你的倩影,八方追寻你的美丽,无时无刻不在期盼一个奇迹的出现——与你突然相遇。但是,一回回地等你,一次次地盼你,总是在希望之花静悄悄地绽放之后,又默默地飘零。
  
  花开又花落。等待是一种难耐的煎熬,等待是一种刻骨的思念,等待也是一种别样的美丽。等待的时候,可以看书作文,可以吟诗绘画,也可以赏花弹琴,只是时时刻刻挥之不去的仍是你的倩影。
  
  求之不得又不得不求之,伤别离又偏偏易别离。唉,不如就当此生的相爱,只是为了来生的重逢吧。
  
  至少,如今的我还能隔着千山万水遥望江南的袅袅炊烟,隔着茫茫的人山人海尚能默默想念那一抹淡淡的背影。
  
  哦,原来你的美丽永远被定格在永不褪色的青花瓷里。虽然素胚淡淡的几笔就勾勒出了青花,那窈窕的瓶身描绘的牡丹恰似你的初妆,但是无论笔锋如何浓淡相宜也描摹不出你的一颦一笑。
  
  古典素净的青花瓷,使我不禁一次次地想起你,我惟有将你美妙的风采神韵深深地典藏于心底。
  
  终于有一天,在江南那个小镇,喜出望外地遇见了你。可转瞬间又不见了你的踪影……唉,莫非这是又一次因过度地思念你而出现的幻象?
  
  依稀记得那夜明月当空,我为你摆渡。正当我与你深情想往,忽然掀起一阵出人意料的狂风巨浪,摇晃中的风雨小舟顷刻颠覆……当我奋力爬起、拼命打捞你时,被打捞起的只是辉映着月光的几块碎片。
  
  透过茫茫的月夜,我意外地发现江南的柔情恰如你离开时的笑靥,月光下绝美的容颜瞬间苍白得像是未曾上色的青花瓷。
  
  江南的月光,你为何如此清冷?让我只能匆匆一瞥她轻盈的身姿,让美丽的一抹倩影被无情的湖水所吞噬。
  
  你要知道,她是我的唯一,不可替代的唯一,你怎能如此狠心地让她丢下我?
  
  我曾无数次地划着当年为你摆渡的船,四下里眺望搜寻,渴望人群中突然出现一个你。
  
  每当小镇烟雨濛濛,就有我痴痴又痴痴的等待。虽然明明知道,这一次又一次的等,不过是无望的等,是来生的等,是不可等的等,但是我还是要情不自禁地这么固执地等下去。
  
  你可知道,在我的心房里,早已摆满了一只只大大小小、长长圆圆的青花瓷器,只因为它们一个个都像是美丽的你。那里面永远珍藏着你纯洁典雅的温柔,还有你我一段令人沉醉的爱情。
  
  典雅得如同千年青花一样的你,如今在哪里啊?我心灵的感应器永不停止地颤动,一遍遍向你发射出高强度的超声波,你可曾收到?
  
  撑着一把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又寂寥的江南烟雨中。我默默彳亍着,凄清又惆怅,总是渴望逢着一个青花一样典雅的姑娘:她有青花一样的容颜,青花一样的幽香,青花一样的美丽。
  
  又是一年桃花红,又是一岁春草绿,江南小镇的濛濛烟雨中,你可曾见到一个执著的身影在孤寂地守望?你可曾感受到那一束急切痴情的目光?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86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