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爱的传递》  

2012-08-04 06:34:0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爱的传递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爱的传递》

作者:朗诵:蓝海

          那天晚上,同事一起聚餐,大家在约定的时间陆陆续续地来到了饭店。大姜带着儿子二毛来,二毛怀里抱着一个小小的绿色保温盒,脆生生地叫叔叔阿姨好,可爱得很,喊得我们这些叔叔阿姨直夸二毛有礼貌。
  
  老孙因为有事来的要迟点,干坐着等人时间难熬,所以男人们打牌,我们几个女人就在那闲聊,小家伙二毛闲不住,屋里屋外地跑,怀里始终宝贝似的抱着那保温盒。
  
  老孙终于到了,大伙早饿了,拿起筷子开吃。男人们喜欢喝几杯,他们在推杯换盏。女人们喝酒的少,喝点饮料。二毛是我们中唯一的小朋友,让他吃好喝好是我们女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样菜端上来,二毛喜欢的,我们就往他的碟子里夹菜。二毛津津有味地吃。他在吃的时候,会夹一点菜放在小保温盒里。我们笑着打趣:“二毛的保温盒真漂亮,在外吃饭还自带碗来,是不是怕饭店的餐具不卫生啊?”二毛也不吱声。
  
  一大砂锅鱼头豆腐端上来了,香气扑鼻。我们照例把最鲜美肥嫩的鱼肉挑出来,放在二毛的碟子里。二毛把它全夹进了保温盒里,一口也没吃。
  
  同事雨静好奇地问:“二毛,为什么不吃啊?不喜欢吃吗?”
  
  二毛说:“带回去给奶奶吃”。
  
  我们一愣,大姜神情发窘,有点尴尬地说:“我来时,这小子非要跟我来,还抱着这保温盒,问他拿这干什么他也不吱声。我们家两个孩子,大毛上中学,二毛一年级。老母亲两年前瘫痪了,七十多岁,身边离不开人,我妻子厂里的效益也不好,所以就辞掉了工作,做了家庭主妇。家里的一切开支靠我一个人的工资来维持。这几年家里的日子比较难。二毛虽然小,每天帮着他妈妈照顾他奶奶。没想到这孩子要跟我出来,拿着保温盒是想给他奶奶带点好吃的。”说着,大姜的眼圈发红。
  
  房间里一下子很静,看着二毛,我们每个人都感到鼻子酸。坐在二毛旁边的雨静端起保温盒,把菜往里加。
  
  二毛说:“阿姨,你夹那些软乎的、不辣的、奶奶能吃动的。”
  
  我们一看,刚才二毛挑出的菜都是软乎、不辣、他奶奶能吃动的。
  
  雨静把保温盒装了满满的菜,盖好盖子,递给二毛。二毛把保温盒放在塑料袋里,像来时一样紧紧抱在怀里。
  
  二毛,今年七岁,他怀中的保温盒,温暖着你、我、他,这种温暖是一种爱的承载与传递!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86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