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梦里相约》  

2012-09-11 06:10:09|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梦里相约》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梦里相约》

          今夜无眠,一个人静静坐下来,无所事事放飞了自己尘封以久的心扉。编织着一个关于风月的秘密,关于梦的私语。    

        岁月总是流逝很快,白天只是短暂的一眨眼。夜幕来临,编织着一个美丽虚幻的梦,梦一次遗憾之美的感慨。梦中见你带着忧郁的眼神,徘徊在雨帘的十字路口。是要向前还是向后,思绪有些惆怅的落寞。那是心底藏满了心事的忧伤吧?    

      窗台前坐下的是你吗?手拿书卷在轻声低吟,看的是唐诗宋词,还是现代文学呢?完全沉静在主人公的故事里,一会轻叹哀伤,一会眉笑眼开,完全没有觉察我的到来。我不敢打扰你沉静在文章中的思绪,害怕稍微不小心,就会惊醒你甜蜜的梦,害怕惊醒雾一样散去的你。  

  我只是静静的站在你的身后,牵动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生怕一个细小的举动惊扰到你。我静静的,悄悄的慢坐下来,目视着你的专注神情,竟然丝毫感觉不到家中来客。你在欣赏书本,我在你身后欣赏你。你读的书文字,我读的是你。  

  也许是一篇文章看完了,也许是口渴。你起身回转身来,惊讶得半天回不过神,象是在询问,这是梦还是……?我微微一笑,不,不是梦,看活生生的人站在你这里。你如梦初醒,哦,来了渴茶。你一边手忙脚乱寻找水杯,一边却倒不出一滴水,有些不知所措。我圆了场,不用忙呼了,我不渴。  

  还是我打了圆场,今夜的月色真美,一起走走欣赏月色,好吗?不是不知矜持,如果我不圆场,对于你这有些书呆子气的人,又怎么下台呢?月光洒满夜空,落下的是思念。可知道我怎么走进了你的书屋吗?是啊!我从梦中来,从前世今生走来,只为与你相约,是心底的思念将我牵引。是你的诗文牵引而来,只为寻找珍藏已久的一个梦。 

  是你吗?我梦中的恋人。我读你的忧伤,读着你的沧桑岁月,读你的喜悦与无奈。你承受着风雨摧残的岁月,抱之笑,只将忧伤输入你的诗行。我在读你的文字,也是在读懂你的孤独与寂寞。多么想要为你分担你的忧愁。然而,你是那么的沉稳,又是那么的能忍耐寂寞。只有这样能够忍受孤独寂寞沉静的人,才能够书写出最为优美而深情感动的诗章吧?忧而不伤的文字,隐藏着太多的伤痛。而我,只能从你的眼神里去解读你,从你的诗章里去解懂你。当我怜惜的轻声问道,你好吗?你回之一笑,很好,我很好。岂不知这样很好的话语里,隐藏着忧伤的痛。我不想打扰你口中说出的好,你害怕我读懂你的伤痛,更害怕让我知道你柔软的部位,假装坚强快乐的你,真的很好吗?  

  是你吗?我从梦中走来,都是我在言语。是的,因为我能够读懂你,你并不善言谈,一直聆听我的唠叨,其实也是在尊重我吧?看我如此兴致,又怎忍心打断我的思绪呢?也许你也读懂了我,深知这样的一梦是多么的不容易,尽情的让我诉说着梦里梦外。是牵挂,是思念,都装在梦的世界里。   夜太漫长,而梦却短暂。尽管有多么的不舍,梦终究要醒。我轻声的告诉你,我要走了,天将黎明,梦将醒。你流露出不舍的神情,一声叹息,包含着所有的语言。你言道,送你一程吧?  

  梦中路,不知是多长?月色依旧朦胧的,照亮寂寞的夜。花前月下,我们只是去解读彼此,却没有逾越雷池半步。无声胜有声的心灵相通,比甜言蜜语的誓言更为珍贵。回归的路越来越近,你突然牵着我的手,闪电一样,触动着两颗跳动的心。柔声问道,何时再来梦中相约?瞬间给你温柔的话语所震撼,原来梦中的你,温柔远远超越所谓女人的温柔。  

  梦中的相约,是为了前世今生的遗憾,是为前世相许的诺言,是为相欠的一缕情怀。纵使我有多么的眷恋与不舍,也无法将你带出梦境之外。在你我牵挂的梦境里,我依旧深读你的诗章,深读你的忧伤。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81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