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仙境》  

2012-09-15 06:41:2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仙境》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仙境》

          作者:李钢 改编:左旗

       我 似乎总在行走,沿着今生。我预感 有一种地带,存在于某个高度,等我进入。它应该 拥有蓝色。那蓝色,比天蓝更高,比海蓝更深。从那儿飘来的云,视我为一粒沙,它已经诱惑了我。虽然它在我视而不见的地方。可我要找它,我知道——如果世界小如我的心脏,它就在我心中;如果我的心像世界一般辽阔,它肯定就在世上。

       我听说 寻找它的人,不能用脚,而要用翅膀。我想起我是有翅膀的,我的翅膀存放在我的梦中,虽然我不知道 是哪一晚的梦境。但一切要发生的,将在该发生的时候发生。 一切要到达的,将在该到达的时候 到达。       

       长长的跋涉之后,我卸下了鞋和双脚,同时 在那个夜晚的梦中 我获得了翅膀,高高飞扬。我在天空中遇见了风,遇见了云和太阳。我到达了从前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我明白了 人 为什么要羡慕鸟。鸟不是动物,鸟是空中的精灵。飞翔原来如此快乐。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轻盈自如,如释重负。 我应当感谢我的经历和年龄,是它们组成了我翅膀上的羽毛,让我飞起。我应当感谢地上的生活,它让我有了飞翔的愿望。我还应当感谢我留在地上的双脚,是它带我行走,让我走进有翅膀的梦。从前的行走原来是为了飞翔。

       我在飞行中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我俯视,发现我的内心竟如此丰富,它真如大地一样开阔——河流蜿蜒于其间,森林生长于其上,群峰叠错,绵延不绝……那些交叉在林间的小路,曾让我多次迷失,现在竟看得如此明白。那湍急的流水,陡峭的山崖,曾让我望而却步,如今 竟能一掠而过。我仿佛已知,人在地面上行走时,其实也正在自己的心路上行走。那么此刻,我究竟飞翔在天空,还是飞行在自己的梦中?   世界的道路也就是心境的道路。心境的天空也就是世界的天空。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90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