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梦在若水溪畔》  

2012-09-27 06:06:39|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梦在若水溪畔》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梦在若水溪畔》

          作者:草根 朗诵:丝竹

        伫立于若水溪畔,仰望高山流水,听一曲清幽古曲,我的心化为白鹭,飞越千里,流连在人间仙境。飞流直下的瀑布,飘散着梦一样的迷雾,弥漫在山谷里。落水欢快地流淌,寻找流水的梦!白鹭为伴,吟唱千年的眷恋。飞舞的彩蝶,演绎浪漫。恍惚间,幽幽的笛音回响,仿佛述说着一个缠绵的故事。听笛寻声,只见竹林深处,一位秀目盈盈的古典美人楚楚而立,手执一支长笛,红唇轻启,纤指漫舞,柔柔的曲调和着流水叮咚声,无言的美丽溢满林间。静立竹林,清风拂过,竹叶的刷刷声伴着笛声水声,让我忘却了尘世的烦恼。心静下来,细细地聆听着,忽然,笛声融入了悠扬的古筝琴音。顺音寻去,竹林里还有一位古典美人。她轻弄玉指,拨动筝弦。美妙的曲乐回荡,欢快的流水低语,填满我的心间。沉醉于林间妙音,我不舍离去......
   
伴着妙音,我徜徉于山水间,如梦如幻。乘一叶轻舟,顺流而下,追寻流水的梦。两岸青山掩映在雾霭里,时隐时现。撑一支长篙,寻梦,惊起水边的白鹭。白鹭纷飞,消失在云霄里,带着我的希望,飞向遥远的地方。群山巍巍,竹影婆娑,目送着我远去。笛声筝音渐远,只有流水声,一直陪伴着我。饿了,撸一把水草细细咀嚼;渴了,掬一捧溪水慢饮;累了,品一口草根仙酒(注),斜倚船头,舒缓身姿。日落月升,雾散雾起,轻舟已过万重山。静夜里,我渐渐沉入梦乡... ...
   
梦里,一位裙裾翩然的仙子从水中袅袅升起,眨眼间,她悄然落在我的身边,拾起长蒿,轻轻一撑,小船向水草更深处漫溯,笛声筝音再次飘过耳畔...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