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当忧伤无法言语时》  

2012-09-20 05:50:44|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当忧伤无法言语时》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当忧伤无法言语时》 

(朗诵:藤佳)

    每当夜幕来临之时,心中就浮上一缕淡淡的忧伤。望着窗外,清风吹打枝叶,舞动着欢快优美的旋律,尽情在风中飞舞。寂寞的夜晚闪烁着灯火辉煌,给夜带来朦胧的浪漫与情调。夜晚的景色里,有忧伤也有快乐。不管繁华的城市多么的辉煌,而我却无心去欣赏夜的美丽或者是喧哗。
  
  习惯性的在自己的位置上,想着一些成年旧事,一些过往人烟的回忆。偶尔仰望夜空,遥寄一缕淡淡的思绪与无声的隐私,诉语着与风月无关的情素。望着夜幕来往的人群,自己仿佛是一个丢失的孩童,在寻找回家的路,寻找家的温馨,寻找纯真的笑脸。刚刚我还在父母的怀抱中甜蜜的微笑着,撒娇着哄父母开心,父母甜蜜的微笑里流露出幸福快乐的味道。我只是眨了瞬间的眼睛,再回首时,看见的是岁月的痕迹刻满我的脸,眼角流露出丝丝的惆怅。鬓发间闪烁着丝丝银白的发丝,不敢相信,岁月这样无情,将一个天真无暇的孩童,将青春带向沧桑的岁月里。流逝去的将只在脑海的记忆里,一去不复反。
  
  想着刚刚自己躺在父母的怀抱之中,转瞬间,自己的怀抱中已经是两个顽皮撒娇的孩子,我的身份只一瞬间就从孩子转换为母亲。一路的风雨历程,也在瞬间消失。忧伤也好快乐也罢,将都珍藏在人生记忆里。过去的未来的,是从一本空白的书本上,写满人生历程,写满生活五味,酸甜苦辣醋的辛酸。每写上一页,也都是脸上刻慢岁月的印记一样,深深的刻画在皮肉之中。生活的书本上填写的是重复着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痛苦与快乐,谱写着一首首生活的音乐旋律,音乐的奏章是生活百味,琴弦是锅碗瓢盘。也是生活最优美动听的旋律,也会是最辛酸的旋律。音乐中弹奏的旋律,因人而易,并不是每个人弹奏的曲子都一样幸福快乐。大大致的曲子相同,只是曲调不同罢了。快乐的生活演奏快乐的旋律,忧伤的人演奏忧伤的曲子,但生活中都是难免的,不管什么音乐曲子,都会演奏出感动的旋律。也同样会谱写出不一样的优美音乐。
  
  女人的天地,演绎最多的是一孩子打交道,与锅碗瓢盘打交道,所以生活的乐章很多都是由女人演绎出来的精彩。当然男人是曲子中的谱子,让女人弹奏出一首首优美的画面。很多的时候,我总是在想着,生活的音乐,本来就是忧伤与快乐同在的,这样才能够聆听出更优美的旋律,更懂得欣赏那些自己喜欢的音乐。当我们得意忘形的时候,静下心来聆听着忧伤的旋律,享受一会疼痛的滋味未必不是好事。
  
  人生的旅途,经历风雨的洗礼,珍藏在记忆中,生活的辛酸珍藏在脑海中。当一些过往人烟的往事,从幼稚纯真的年代,从青春激情的年代,从爱情走向婚姻的里程。一些事情或者一些人,深深浅浅总会有人生难以磨灭的记忆。总会有一些淡淡的忧伤与思绪无法言语时,一切以沉默替代了无语的忧伤与疼痛。当无语的时候,也已经不在是忧伤的忧伤,心默默的承受着人生所经历的一切风雨。不再感慨得到或是失去。因为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走向沉默,懂得了静是人生最美的色彩。无语的忧伤也是人生最美丽的回忆!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77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