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海情怀

知识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学习,智慧比财富更令人羡慕。

 
 
 

日志

 
 

【精彩朗诵欣赏】《金坛湾》  

2012-09-07 05:57:00|  分类: 精彩朗诵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精彩朗诵欣赏】《金坛湾》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边框现成模板极品(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点击全屏欣赏】

《金坛湾》

两辆发萌的汽车,急不可待的速度
  车厢里,我拔了上衣
  你躲在大山深处,诱我入怀
  一条碧练,轻轻的
  在枝头曼舞
  
  回归,只需扎一个猛子
  从水里来,到水里去①
  母亲的纽带还在,父亲的肩臂
  把我举得高高,一屋的欢喜
  一生图腾
  
  一只蜻蜓,慕我一身清香
  竟忘了生命脆弱,亭亭玉立我腕臂
  薄薄羽片,如我童年的光膀
  白条鱼正从指缝滑溜而出
  妹妹害羞的稚声里,我沉入水底
  
  曳一片荷叶,太阳晶莹剔透
  孩子惊奇的目光,辉映成趣
  白鹤飞了,锦鳞游了
  淡墨相宜的画卷,一首诗歌吟诵
  整个世界都听了
  
  风,吻面轻柔
  激灵里,爱人是初恋模样
  晶晶两泓池水,我羞涩如初
  热爱的语言,欲言又止
  爱情风华依旧
  
  芭蕉倾诉物语,青竹唱诵梵音
  曾经悲悯苍生的情怀复活了,顶礼
  桃树林中,锦禽不卑不亢
  一簇清高的魔芋,一排矜持的辣柳树
  凌波呢喃
  
  这久违的乡间野趣,闻歌始觉有人来
  我掩藏多年的笑靥,还能风情万种
  温存的芬芳撬动心扉,给自己一万个理由
  活着,坚强地活着
  不怕日下江河湮没
  
  这一刻,湘西的游子遗忘情愁
  和那吕峰的晻暧蓊郁,四时云瑞
  一样的山野村陌,翁媪俚语
  亲切了,温馨了
  沉醉了,人生何处不家乡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返回【精彩朗诵欣赏】页面

 
  评论这张
 
阅读(77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